老師,我又遇見你了

今天巧遇高職的國文老師,氣質美麗依舊,這
是第二次與她不期而遇了(第一次是四年前)
,她對我依稀有印象的主因是,當時在校文筆
不錯。她仍是我印象那個很棒的老師,言談中
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,她論及曾是我班導的倒
會事件,身為損失第二慘重的她,非但沒有在
隔天哭喪著臉,反而像個沒事人一般報案、搜
証、找人……,她微笑著說,這是受師丈影響
,人文背景出身的我們本該易感,但她卻從生
活中鍊化屬於她的智慧,我暗忖過往的情緒風
暴低潮,看著走過的淡粉套裝,帶著微笑跟我
道別,這勢必在我內心裡有一道不小的刻痕。
 
註:明年她即將退休,到溫哥華與師丈過著恬
適的生活,預祝她身體健康,依舊美麗樂觀。

發表留言